米米

(﹁"﹁)

【2017.05.29.叶修生贺】如果你能看见

◎叶修中心向,无cp

◎短小君,大写的OOC

◎私设多,文笔渣

  5月28日23:00

  B市 叶宅

  叶家的小少爷还埋首于书案前,抬眼看了看日历,微怔片刻,复又低头继续温习大学功课。

  H市 嘉世

  “小队长,该睡了。”

  “嗯嗯,等我看完这遍。”嘉世小队长头也不回地应着。一双熠熠生辉的眼睛专注地盯着视频中的扫地焚香。

  吴雪峰无奈地掩上门,给小队长煮点夜宵好了。

  5月29日 07:00

  叶宅

  叶秋睁开双眼,侧头看了一眼枕边,空空如也。

  是了,他怎么可能回来,一场梦罢了。

  嘉世

  “小队长,起床了。”吴副队长今天也肩负着叫醒嘉世队长的重任呢。

  “嗯?”叶修揉揉眼睛,起身,便看见门外一排毛茸茸的脑袋。“你们干嘛?”清亮的少年音。

  “嘿嘿,队长是这样的…”阿良边说边背着手走进房间,“我们有话想和你说…”其他人跟在他后面。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笑,叶修觉得汗毛都要竖起来了,“说什么…”

  “砰——”“小队长,生日快乐!”

  叶修有一瞬愣住了,生日?他完全不记得还有这一茬儿。

  吴雪峰看着自家队长坐在满是碎纸屑的床上,一副吓呆了的样子,忍不住有点想笑,他也就这种时候会难得的像一个刚刚二十岁的大男孩。“行了,别闹了,叶秋你快起来吧,该吃早饭了。”他催着叶修去洗漱换衣,队员们站在门口嘀咕,副队简直像是小队长的妈妈……

  吴副队面不改色,在心里默默给多嘴的队员记上一笔。

  等叶修终于换好了衣服,房门又响了“笃笃——”“叶秋,你在吗?”是苏沐橙的声音。叶修走过去打开门,接着迅速往旁边一闪。“砰——”跟在后面的吴副队被特制礼炮成功击中。

  吴雪峰顶着满头的纸屑,看着扶着墙大笑的叶修,此时心里只有两个想法:现世报来得太快了。我们队长真的好欠揍。

  “抱歉啊,雪峰哥,本来是给叶修准备的。”少女脆生生的声音让人生不起气来,吴雪峰刚想说点什么,少年人清亮的嗓音又响起“沐橙你别放在心上,咱们雪峰大大是个好人,不会和小姑娘计较的,是吧?”说着他朝吴雪峰眨眨眼睛。

  虽然他说的是实话,可是还是好想打他怎么办?不行不行,不能打寿星。吴雪峰在心底默念。“你带沐橙先去吃饭吧。”接着话锋一转,又对背后幸灾乐祸的嘉世队员说,“你们就把这里打扫一下吧,我待会儿来检查。”说完,毫不理会身后的一片哀嚎走出房间。

  我管不了队长还不能整治一下你们吗?

  

  5月29日 07:30

  兴欣

  “叶修?叶修!醒醒啦,该起床了!”

  “嗯?沐橙?”男人睁开眼睛,不适应阳光似的抬手遮住双眼,“几点了?”

  “已经七点半咯,果果都买好早餐了,你也赶紧起来吧。”

  “好好,我马上起来。”叶修应和道。

  一刻钟后,男人走下楼梯,懒洋洋地打着招呼:“早啊,老板娘。诶呦,大家都这么早啊?”“不早了好不好?这都快八点了。”方锐指指挂钟,说,“就你起得最晚了,叶修大大。”

  叶修拉开椅子坐下,随手拿起一个包子,慢悠悠地回道:“是吗?方锐大大你要知道,老人家年纪大了,不像你们年轻人这么精力充沛了。”魏琛伸腿踢踢叶修的椅子,满脸嫌弃,“要点脸啊,老叶!老夫才是这里年纪最大的。”“哎呀,老魏你……”

  嘉世

  “哎,雪峰今天食堂早餐吃什么啊?”三人往食堂走去。

  “不知道,汤包蒸饺之类的吧。”到食堂门口了。

  “哎呦,有小笼包。”少年的眼睛亮晶晶的,好像小笼包就让他满足了。

  “是啊,今天队长生日,特别提供的。”一位西装革履的男人坐在餐桌旁。

  “行啊,老陶,这员工福利不错啊。哥都要感动了。”叶修几步走过去,坐下。看着陶轩,少年人明亮的双眸里满满都是笑意。苏沐橙和吴雪峰跟着走过去,向陶轩打个招呼后,开始吃早餐。

  兴欣 

  “都给我够了!”陈果一拍桌子,几个人都安静下来,“你们几个前辈能不能有点前辈样子,成天打嘴炮。”叶修笑了起来,摆摆手,说:“哎,这不是我们兴欣的特色吗?”

  陈果扶额,一副拿他没辙的样子。“行了行了,你赶紧吃吧。一会儿不是还要上飞机?”“嗯。”叶修点点头,专心低头吃早餐。

  但是其他人就不那么淡定了,“啊?飞机?老叶你要上哪去?”首先发问的是方锐。“回家啊。”叶修漫不经心地答。“老大你要回家?那我还没收拾东西呢!”包子一副慌张的样子。“你收拾什么东西?”叶修迷惑地看向他。“当然是收拾东西护送老大回去了!”包子拍着胸脯说。“不,包子你误会了。”叶修很无奈,“就我自己回去,不用你送我。”“前辈,这就要走了?为什么之前不说。”安文逸皱了皱眉,像是对着突如其来的消息弄得措手不及。“现在不是说了吗?”叶修一脸无所谓,又对其他想说话的人摆摆手,“好了,我又不是不回来了。我妈前两天打电话来了,我回去一趟,下礼拜就回来。你们该训练的训练,别操心了。”三言两语间,把队员们的疑问都堵了回去。

  嘉世  08:05

  “队长!有60级boss刷新了!”

  叶修立刻加快了吃饭速度,“啊…”然后就被小笼包烫到了。“你吃慢点,不用那么急,那些家伙抢个boss还是没问题的。”吴雪峰无奈地递了杯水。“呵呵,他这是自己想上网游了,正好有借口呢。”苏沐橙在一边笑起来。叶修撇撇嘴,“是是是,知我者,沐橙也。”然后擦擦嘴,跑出去,“诶诶,都赶紧的,刷野图了!”

  吴雪峰和陶轩目光相对,怎么说呢?我们队长啊…两人无奈地笑笑。

  兴欣 08:20

  “行了,我走了啊。”叶修挥挥手,背着一个背包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  “路上小心。”苏沐橙也同样挥手。

  “知道啦,回去吧。”

  “叶修!”不知道谁喊了一声。

  “生日快乐!”这次是大家一起喊出了声。

  “嗯,谢啦。”叶修回过头,脸上带着笑,在阳光下表情显得无比柔和,“别落下训练,等回来挨个儿上竞技场操练。”

  “知道啦!”

  “咱们兴欣的目标是——”

  “——冠军!”朝气蓬勃的声音回荡在空中。

  叶修笑着,又挥了挥手,转身离开。

  嘉世 17:35

  “好了,训练时间到了,走吧,都吃饭去。”吴雪峰站起身,对着众人说。

  又回头拍拍叶修,“走了,小队长,今天在外面吃。”“嗯?不去食堂?”叶修仰头看他。

  “是啊,老板请客,说是队长过生日,要庆祝一下。”“这有什么好庆祝的。”少年眨眨眼睛。还没等吴雪峰回答,就有队员接道:“哎呀,队长平时多辛苦,过个生日当然要好好庆祝。再说老板请客当然是不能拒绝的。”叶修笑骂道:“你小子想出去吃一顿就直说,别拿我当借口。”该队员毫不脸红,立即说:“队长英明,一眼就看穿了!”说着还朝叶修竖了个大拇指。

  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出发去饭馆。大家都是职业选手,都不喝酒,就举着饮料当酒,碰了个杯。

  “队长生日快乐!”

  “今年我们的目标是——”

  “——冠军!”

  B市 20:00

  年少的叶秋趴在二楼阳台的扶手上,望着天发呆,叶宅安安静静地仿佛没有人在。

  “你在哪呢,混账哥哥。”少年轻声说,“还不回家…”

  少年靠着栏杆坐下来,低头抱着膝盖,“今天是我生日呢…”

  他又仰起头,看着湛蓝的夜空,“你也生日快乐啊。”

  叶宅 20:00

  叶秋打开门,走进家里,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懒洋洋地坐在沙发上,“哟,晚上好啊,笨蛋弟弟。”叶修朝他挥挥手。

  他愣了一下,接着猛扑过去,“你还知道回来啊,混账哥哥!”

  “诶诶,我这不是回来了嘛?你也差不多行了,都多大了…”叶修伸手试图把叶秋推下去。

  “哦,对了。”他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一样,看着叶秋的眼睛,淡淡地说了一句——

  “生日快乐啊。”

  如果叶修再多看弟弟一会儿,就能发现叶秋悄悄地红了眼眶。如果叶修十年前回家看看,就会发现叶秋待在静悄悄冷冰冰地大宅子里,一个人靠着阳台的栏杆睡着了。

  如果你做了一个梦,也许就能看见,有很很多,你没有见过的,不认识的人,在为你的生日庆祝。他们又哭又笑,为一个永远见不到的人,庆祝这一年一度的生日。

  因为这个人太好,所以我们都甘愿,在他生日的这一天,为他献上一副盛景。

  ——叶修,生日快乐!

PS:这是我陪叶修过的第二个生日,今年总算是写到2000+,而且也带弟弟玩了。明年这个时候我就要高考,还不知道能不能写生贺呢。如果来不及的话,我会等高考完补一篇的,因为我想至少嘉世三连冠的三年要写。

最后,小队长和老队长都辛苦了。 

评论

热度(4)